close
Cancer →不是巨蟹座,是癌症。
這兩個禮拜來,我的生活是醫院跟家裡兩頭跑。
很好奇吧?別擔心,不是我有癌症……
我的姑姑,就住在我們家隔壁。
最近發現得了皮膚癌的一種---黑色素瘤。
這是皮膚癌中最為險惡的一種,也是唯一會移轉的皮膚癌。
一開始,姑姑只發現腳上大拇趾的指甲內有一片黑黑的東西,
原先還以為是趾甲沾到了髒東西,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裡面的肉,
只是這個東西,不痛不癢,於是我們也都沒有在意,
直到前一陣子,姑姑去醫院做健康檢查,
皮膚科醫生一看到姑姑的情況就說要趕快去醫院做病理切片,
於是,我陪姑姑到了台大看診,也陪她做了病理切片,
看報告也是我陪著姑姑去,因為姑姑未婚,也沒有子女。
其實,還沒看報告之前,姑姑心裡就有譜了,
因為每個醫生的臉色都沒有很好看……………
果然,醫生說是惡性的…要馬上開刀切除……
聽到這個消息,我只覺得晴天霹靂,人都傻掉了……
可是…姑姑還是很堅強,但我知道,她內心其實也很害怕。
於是,上個禮拜,姑姑就住進了醫院,禮拜五動手術。
動手術……將整個大腳趾切除……
我想,換做是我…可能也很難面對這種事情吧?
畢業在家閒閒沒事做的我,這兩個禮拜來就常跑醫院。
畢竟…大家都要上班、上課,總有人要照顧姑姑。
還好,手術順利,現在,就等回門診看淋巴的化驗報告,
如果沒有轉移的話就皆大歡喜!希望如此,我真挈的希望!!
其實,會寫這篇網誌,是想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們…
真的,不要忽視你/妳身上的任何變化,
如果發現有突然長出的黑痣或是黑色素沈澱,請密切注意,
做個切片檢查,讓自己更健康、更安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