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之外
作詞:方文山 作曲:周杰倫 合唱:費玉清

周: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
周: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
周: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
周: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

周: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
周: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

費: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
費: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

rap:
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
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
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
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

費: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
費: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

周: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
周: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

費: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
周: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

費: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
周: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

費: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
周: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

費:生死難猜
合:用一生 去等待

~~~~~~~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~~~~~~~~
周杰倫的新專輯--依然范特西
第一次看電視上的mv,我依稀聽到了費玉清的聲音,
當時以為自己聽錯了 XD  結果小哥一出現,哇!真是驚奇。
小哥+Jay 這個組合真的很新鮮,也是個做夢都想不到的組合,
小哥的美聲唱法跟周董的滷蛋式唱腔 = =+......好像很難搭在一起,
一開始我實在是覺得挺妙的,但也很怪,
但在聽了幾次後,發現這首歌就算一直repeat也不會膩!
而且小哥唱歌真的好好聽喔 >///<
作詞--方文山,果然有一定的水準!意境一樣很美,
但訴說的卻是一段沒有未來的愛情......
後來仔細的看了mv,也才看懂了mv中的故事。→因為一開始我都在聽小哥的聲音  XD
千里之外,我不得不用周董的一貫形容詞來說--屌!
中國曲風、深遠意境、文學填詞、美聲唱法、天衣無縫的合音,
這些造就了這樣的一首"千里之外",值得一聽!

迷之聲:其實妳是因為喜歡小哥的聲音吧 =.=  → 唔...好像是這樣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