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為甚麼妳會叫小兔啊?」
通常跟陌生人聊天的時候,這是一定會出現的問題。
「因為皮膚很白嗎?」
「因為牙齒長得像兔子嗎?」
「妳很喜歡吃紅蘿蔔嗎?」
問到最後…連眼睛是不是紅的、耳朵是不是很長這種問題都會出現…囧
其實,這一切都要從六年前說起(茶)
那時,我還是個未滿18的小高中生。
女生嘛~總喜歡在桌墊下放一些小東西,
而我就在桌墊下放了一隻頗有名氣的兔子圖片,是的,牠是賤兔。
某天,一個女同學看到了那隻兔子,再看看我的臉,
「妳跟牠長得好像喔!」(痾……這該哭還是該笑?)
自此,開始在班上流傳了開來。
班導上歷史課時點到我回答問題,突然笑了起來。
「妳跟那隻兔子真的有像~」 我的臉→ <囧>
從此……賤兔成了我的代名詞。
因為,我的眼睛很瞇;因為,我的皮膚白;因為,我圓圓的。
一直到了大學,我在自我介紹時也是這麼說著。
忘記是誰說的,賤兔好難叫喔!我要叫妳兔子。
從此,又有人開始叫我兔子,漸漸的,就變成了小兔。
一直叫到現在,我也習慣了小兔的代稱。
猛然聽到人家叫我的名字,反而還會有些不適應。
也因此,兔子跟我有著一種很奇妙的感情。
我開始喜歡有關兔子的東西,舉凡筆袋、吊飾、零錢包……等等,我的周遭充滿了兔子,今天也買了一隻兔娃娃。
記得跟益嬋聊天時,她說她很喜歡玫瑰花,
我笑著說,那送妳玫瑰花的話一定可以收買妳!
我也說了,那如果送我兔子我也會被收買。
結果跟亮晶晶說了之後,她卻說:「妳也太好收買了吧?」
其實,這應該是一種被了解的感覺吧!
一種暖暖的、感動的、貼心的感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題外話,不曉得是不是金牛座的天性使然。
姊姊、亮晶晶還有我,都覺得花是個不切實際的禮物。
我們都說,寧願折現 (笑)
花,綻放的時間太短,雖然美麗,但卻難以保留。
而且,花拿回家還要處理,麻煩了些。
一朵還比較無所謂……
所以想了想,我還是喜歡兔子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