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。
習慣早上9點起床,習慣早上喝熱可可;
習慣剛起床後窩在椅子上,習慣看著電視吃早餐;
習慣中午過後開始上網,習慣msn一上線就先跟姊姊對話;
習慣一上ptt就先看es版,習慣跟姊姊討論該買些什麼;
習慣晚上補習吃同一家滷味,習慣上課喝著鮮奶茶;
好多的習慣,都在不知不覺中養成,
有時候自己也覺得奇怪,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,
習慣太久之後,緊接著就成了制約,
制約。
曾經,我被msn與手機制約著,一整天就為了等著一通電話,等到了之後就會開心的像個孩子,等不到就變得失魂落魄……
還好,我現在已經脫離了那段制約期,
但,我還是仰賴著msn,
即使不聊天,我仍喜歡看著跳進跳出的視窗,
以及那千篇一律的登登登聲響。
其實,制約的另一個層面也代表著期待,
什麼時候,我還會再懷有另一份期待?
或許在不久的以後,也或許還需要等待再等待,
還是……
我該先設定那個讓我等待的目標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