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是在第二個禮拜吧!
我開始意識到我們待在凱旋的時間越來越短,
也開始對凱旋多了幾分不捨。
熱情的校長、主任們、老師們,還有那些有時候很可惡但又可愛的孩子們,以及凱旋的每一份子,凱旋美麗的校園,
我有一種不想結束實習的衝動。
忘記是哪一天開教師晨會時,校長宣佈了在第三週的禮拜四要幫我們辦歡送會,天啊!也對我們太好了吧!居然還有歡送會?
校長還說了活動是〝無料〞的,希望每個老師都能參與。
到了第三週,我開始嫌時間過的太快,以至於每天都不想早睡,
只為了能夠多留下些什麼。
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影響,在倒數第三天我居然病了 囧
還好我當機立斷的去看醫生,病情得以控制。
接著便是歡送會的到來。
在禮拜三音響公司就開始來試音了,還真是盡心。
當我看到那顆七彩霓虹燈時感覺一整個很歡樂 XD
校長、主任還有老師們,一開始各個都推託不會唱歌,
最後都唱的high的勒~還有可愛的家長會長,其實你有偷練吼 XD
哈~大家都深藏不露~
貼心的家長會長還特地為我們每個實習老師做了名片盒,
收到的時候真是感動 >﹏<
後來玩high了,我根本都變成唱歌+伴舞的固定喀 XD
而且會長跟老師們也開始上台伴舞,氣氛很歡樂~
還有國北教大的男娃兒們,熱情森巴和青蘋果樂園一整個就是經典!
感謝安巴錄下這經典中的經典 XDDD
最後在意猶未盡中歡送會落幕了,但我的心中依然餘波盪漾。
而這天我也破天荒的在凱旋一點之後才入睡。
在凱旋的最後一天實習,
看著各班都有幫實習老師辦歡送的活動,而六孝因為老師忙翻天,
所以我們很平靜,一如往常般的上課、出作業,
我想著:大概就這樣結束了吧!
孩子們也沒什麼表示,心中不免有些落寞…
我們在凱旋最後的一個活動---謝師。這個活動,帶著些微的感傷。
高年級的孩子們也一起參與了,老實說,一開始覺得有些怪……
活動進行著,時間不斷的過去,這次,是真的要結束了……
看著大家趕工做出的謝師光碟,雖然搞笑,看起來卻格外悲傷。
會場放著「最想念的季節」,我們到了台前向凱旋照顧我們的大家深深一鞠躬,而我,看著大家紅腫的眼睛,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,
眼淚無法控制的如雨滴般的落下,是高興、是不捨、是難過……
種種的情緒加在一起,我的淚水終於潰堤,於是,路姊姊也哭了……
活動即將收尾,我回到座位上,發現好多的孩子也都跟著掉淚了,
而且一個個將離別禮物送給我,頓時,我的淚水掉得更兇了……
這是意外、是驚喜,更多的是不捨,原來孩子們都記得,這是我們留在凱旋的最後一天。尚潔哭得梨花帶淚的抱著我哭喊:老師你們不要走!
我的心又更酸了,哭得更慘……內心的感動與不捨,難以形容。
看著鄒義民愁雲慘霧的臉,我又想哭了,原來他真的會捨不得我們……
聽說他也哭了,還有林小胖,呵~原來都是群故作堅強的孩子。
最後和孩子們拍了照,與他們定了畢業典禮回凱旋的約定。
(打到這邊,我的淚水也悄悄地滑落……)
接著我們開始回復環境,將凱旋回復成好像我們沒有來過似的,
雖然在之前,我已經一一做過巡禮,拼命拍照想抓住些什麼,
但還是有許多許多的回憶……
坐上遊覽車,這次,我們是真的離開了,實習結束了。
但我的心卻始終沒有停止回憶三週的過往,直到現在。
想到在凱旋的點滴,都還會微笑……
凱旋,真的給了我很多!
我想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三週在凱旋實習的日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凱旋系列到此應該是個完結篇了。
不過如果還有什麼大家想到的、想看的可以告訴我,
我可以繼續加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