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都不斷的在猶豫、選擇,
我不知道……未來到底該怎麼走,
在還沒做以前,我會想著無限的可能性,
ex:
1.考研究所~我想考商科的耶!可是我數學很爛耶……
到時候花了錢沒考上不是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錢嗎?
2.考高普考~高普考的機率實在是低的嚇人(可是比老師高耶......)
每年都一大堆人在競爭,而且要花大錢補習,
常常很多人都考了好幾年還沒考上,這樣不是浪費時間嗎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這樣,我蹉跎了好幾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記得之前去算命的時候,老師說我就是想太多了,
很多事情做了再說,起碼妳要跨出那一步,
我看我就是那種出海捕魚怕翻船、上山砍柴怕山崩的人,
我常常自己畫了一個圈圈,就將自己囚禁在圈圈裡頭,
因為外頭充滿了未知數,讓我沒有安全感。
終於,在姊姊的鼓勵下,我決定去考公職了!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看政風這個類別挺順眼的,
想嘗試著考政風,雖然,那是我之前沒接觸過的領域。
背法條,唔……是個大挑戰。
不過趁著年輕,就拼一拼吧!試了總是有機會的!
爸爸說:妳既然決定了就去做吧!
錢的問題不用妳操心,我自然會幫妳準備好。
我:ㄟ......可是...我要當全職考生嗎?姊姊叫我可以找份派遣的工作耶!
爸:妳上完班後回家還有力氣唸書嗎?(冷哼)
我:ㄜ......這個嘛......可是不上班沒有錢(蹲在角落畫圈圈)
爸:妳決定要念,就在一年裡面認真念,我就再辛苦一年工作。
p.s. 本來爸爸打算這一兩年就退休了........
我:唔......你要養我喔?
爸:我也不要求妳賺錢回來養家,妳就認真唸書就好了。
嗚啊~~~我要飆淚了 好感動
還有姊姊,姐姐說:好啦!我有上班就會養妳……
嗚啊~~~噴淚
為了我的家人,拼了!!!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